[山狱][长篇][1]伴雨同行-交错 逆转 平行线

-

-

云阴沉沉地压着,一片接连起一片。遮盖得光线无路可逃、只得从中央的缝隙穿涌而出。

狱寺下了车,就站在那里。只觉得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失重感,都伴随着踏上并盛这块土地而烟消云散。

行人渐少。随着最后一束光芒退却,到来的是雨。

一滴。两滴。最初只是微小的雨点,注意到时已经将身体淋得半湿。布料贴在皮肤上,粘腻地。即使狱寺站进屋檐下,也无法缓解此刻的寒凉。

竹寿司。

推开这间店铺的拉门,摩擦之声突兀入耳。那是悦耳的木质音色。丝丝合扣。却又带着沉重。温暖的感觉并不强烈,却好过室外光景。

厨师模样的人从后厨掀起帘子,笑着招呼。

“欢迎欢迎!……哎呀,是生客。没在附近见过你呢,小伙子。”

“我是这家店的店主。儿子的话,和你的年纪一般大。”

“是刚搬来这边的?怪不得。想要点什么寿司?今天客少,就免费送小伙子你一个吧…就当做送邻居的见面礼了。”

狱寺时不时回应两句,店主也不多啰嗦,进屋开始捏起寿司。突然,拉门声又一次在室内回响。这就是山本武和狱寺隼人碰面的第一个瞬间。

“老爸!我回来啦。”

“啊,那个……没想到 雨天也有客人、”

很明显,黑发少年以为店里没有人。肩上还扛着球棒的他,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搔搔头,却沾了满手水。

店主再次从门里掀起帘子,这次手里则端着狱寺点的寿司。

“当然!这说明老爸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嘛。”男人咧嘴一笑,将寿司盘放到狱寺面前。又开口。“你怎么还不进屋换身衣服?快去,可别着凉了。”

于是那少年也就进了屋,再没分半点注意力给狱寺。狱寺也并不对他有什么印象。这就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完结。

雨声仍响,米饭尽管已经凉了,却依旧极香。香气就那样散在齿颊间

-

不论如何,狱寺来日本的第一天就得了感冒。

-

“哈啾!”狱寺皱着鼻尖和眉眼,一点也不着急地迈着步子走在街上。

“该死的感冒…快给我好起来啊。”他重重踢了踢脚边的石子,直到它滚到路的尽头,才越发暴躁地向学校走去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2)
© 竹_ | Powered by LOFTER